问题2983--章节四:“逃犯”与干草叉

2983: 章节四:“逃犯”与干草叉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提交: 100  解决: 12
[状态] [讨论版] [提交] [命题人:]
题目描述
一阵绚烂的光芒从黄瑞士手上的卷轴放出,冲入了达达尼昂体内,达达尼昂下意识挥舞手中长剑想要阻挡,却惊讶的发现自己的体力居然在快速的恢复,手上的伤口也在快速的愈合。
居然成功了!黄瑞士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拥有被誉为最稀缺的天赋的治愈系法术天赋。
一抹微不可查的喜色出现在达达尼昂脸上,但他的声音仍旧镇定:
"很好,那你们就跟在我身边,为上前线做准备吧。"
黄瑞士三人欢呼着击掌相庆,他们已经预感到了未来的吟游诗人口中的勇者故事中必然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我会成为剑术最高超的勇者。"黄瑞士道。
"不,你会成为奶力最强的奶妈。"预言家温锦鹏道。
- - - - - -
时日飞逝,讨伐队伍距离黑龙王所在的龙堡越来越近,一日,达达尼昂突然喊过了黄瑞士三人:
"小伙子们,跟我们一起去讨伐王国的逃犯吧。"
三人早已受了旅途无聊的折磨,自然兴奋不已,然而到现场后三人却发现被安排的工作只是在村外帮忙搬运里面丢出来的魔物尸体而已。
三人将魔物的尸体按照要求的顺序丢入攻击魔导装置中,这些尸体残存的魔力将为攻击魔法阵充能。
没过一会,刘龙辉便有些按耐不住无聊的工作,想要溜入村中见识下魔物的讨伐过程。
黄瑞士、温锦鹏两人等在村口,见刘龙辉返回,便忙问:
"怎么样?魔物凶猛吗?"
却没想到,刘龙辉的脸色有些发白,眼神中掩盖不住的茫然。
"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回去工作吧。"
黄瑞士向里张望,却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里面只有一地的干草叉和镰刀,这是魔物们常用的武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你帮助黄瑞士三人完成工作。
当攻击魔法阵获得的魔力值从低到高排列时,攻击魔法阵会充能更快。
因此,黄瑞士会从魔力值最小的哥布林开始给魔法阵充能,之后每次都会选择魔力值不低于上次所选择的哥布林中,魔力值最小的那个投入魔法阵(即,尽可能的让不下降序列更长)
如果没有符合要求的,就选择当前魔力值最小的哥布林重新开始一条不下降序列。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一批新的哥布林从村内运出,运出的哥布林年龄从小到大排列。
假设哥布林的魔力值等于其年龄,用x表示,魔法阵消化一个魔力值为x的哥布林同样需要花费x个时刻。
输入
输入第一行给出两个整数n(1<=n<=50)和m(1<=m<=50),表示运出的批次,和每次运出的数量
接下来n行:
每行第一个整数t(1<=t<=100)表示当前时刻,接下来m个单调不下降的整数x(1<=x<=100)表示每个哥布林的年龄
数据保证时刻t严格递增
输出
输出最终投入魔法阵的哥布林的魔力值顺序
样例输入 Copy
2 2
1 6 32
7 17 18
样例输出 Copy
6 17 18 32
提示
提示①
1时刻开始时,两个魔力值为6和32的哥布林被运送过来
魔力6的哥布林被投入魔法阵。
时刻7开始时,魔法阵经过1、2、3、4、5、6六个时刻的消化到7时刻开始时刚好消化完毕,从32、17、18中选择魔力值17的哥布林投入魔法阵。
提示②
stl中pair的用法:
pair<int,int> p;//p相当于一个有两个int变量的结构体
cout<<p.first<<' '<<p.second<<endl;//访问p的两个成员变量
pair<int,int> P[10];
sort(P+1, P+9);//pari<int,int>类型的大小比较,优先比较first的大小,first相同的情况下,比较second的大小


来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