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2992--RS哥哥的卡牌

2992: RS哥哥的卡牌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提交: 115  解决: 33
[状态] [讨论版] [提交] [命题人:]
题目描述
rs哥哥和他的队友正在玩一个叫做“RGB”的卡牌类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共有三种颜色的卡牌,不同颜色的卡牌效果如下:
  • 红牌:攻击敌方,如果未被敌方的蓝牌防御,则扣除对方1血;
  • 蓝牌:防御本回合敌方的攻击,若对方本回合未攻击,则无事发生,卡牌效果不能延续到下回合;
  • 绿牌:回复自身1血。
每回合的开始, 双方会各从牌堆中抽取一张牌,抽到每种颜色卡牌的概率是相等的。抽卡完成后,双方同时使用自己抽到的卡牌,根据卡牌的效果,进行加血/扣血操作。就这样进行若干回合,哪方的血量先归0,则对方获胜,若同时双方血量同时归0,则平局。
显然,这个游戏可能永远不会结束,rs哥哥想知道有多少种情况能在5回合内结束游戏?
输入
输入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n, m(1<=n,m<=102)。分别代表rs哥哥和他的队友初始的血量。
输出
输出一个整数x。代表有x种情况,能在5回合内结束游戏。
样例输入 Copy
5 5 
样例输出 Copy
1
提示
只有5个回合,每个回合双方都抽到红牌,才能在第5回合结束游戏。
来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