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024--伟大的逃脱

3024: 伟大的逃脱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提交: 205  解决: 24
[状态] [讨论版] [提交] [命题人:]
题目描述
众所周知,缺氧是一款非常硬核的游戏,小Z在游玩的过程中经常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崩盘,终于,他经过 114514 小时游戏的不断探索,终于获得了伟大的逃脱这个成就...
我们的家园在这个宇宙中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行星的残架和天空中的残迹……但我仍怀有希望:其他星球还是存在的,就隐藏在其他维度中。我派出了我的复制人,他肩负着这份希望,通过了时空裂口……也许有一天他能找到一个地方联络回来,并开创一个他自己的繁荣殖民地。

这天,小Z向往常一样利用火箭在太空中拉货,但是他家里库存的燃料突然不够了,这让他意识到以后的火箭飞行必须节省燃料,请你帮他解决这个问题。

一艘火箭由两种仓块构成,分别是货舱和燃料舱

  • 每个货舱自重 1000kg
  • 每个燃料舱自重 100kg ,其最多可以装的燃料重 900kg

1kg 的燃料可以飞行 20km 的高度,当火箭初始重量为 w 时,会使最后能达到的高度下降 0.0000125w2

因此,火箭最终能达到的高度height满足如下公式:height=20x0.0000125w2。其中,x为最开始携带燃料的质量,w为火箭最开始整体的质量。

现告诉你仓块的总个数限制 T 和需要飞行的高度 H ,请你告诉小Z,在能装货舱数量最多的情况下,达到飞行高度H所需的最小燃料是多少。

注意:燃料也要算进火箭的整体质量,货舱和燃料舱的数量可以小于T

输入

两个整数 T 、H ,分别表示仓块限制和需要飞行的高度;(1T104,1H109)。


输出
两个整数,分别表示能搭载货舱的最大数量以及在这种情况下所需的最小燃料。
如果无论若何都到不了的话,输出 -1 -1
样例输入 Copy
2 1000
样例输出 Copy
1 51
提示
当装备0个货舱时,最少需要51kg的燃料,可以飞行1019.71km的高度;
当装备1个货舱时,最少需要51kg的燃料,可以飞行1003.44km的高度;
当装备2个货舱时,没有多余的仓块分配给燃料舱了,所以无法发射火箭;
因此,应输出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