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082-- 粉刷匠wyh

3082: 粉刷匠wyh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提交: 190  解决: 88
[状态] [讨论版] [提交] [命题人:]
题目描述
粉刷匠 wyh 正在给一面墙刷漆!墙上有一个由 2 × n 个 1 × 1 的小正方形方格组成的矩形,wyh 想要把矩形的每个方格刷成黑色或是白色。 但由于 wyh 的视力不太好,若相邻两个方格都是黑色,wyh 会非常困惑。因此,他希望最后的刷墙方案中任意两个黑色方格均不相邻。同时,他还想知道在黑色方格恰好有 n - 1 个的情况下,求出满足上述条件的刷墙方案数?
输入
每个测试点包含多组测试数据。 第一行包含一个正整数 T(1 ≤ T ≤ 100),表示测试数据组数。
每组测试数据共一行,包含一个非负整数 n(1 ≤ n ≤ 105),表示矩形的长度。
输出
对于每组数据组数,输出一行一个整数,表示满足题目条件的方案数。
样例输入 Copy
2
1
5
样例输出 Copy
1
16
来源/分类